close

◎作者:林志穎◎中信出版社◎2014年6月出版
  “從降生在客廳里的頑皮小孩到風靡亞洲的小旋風,從退伍後的事業低潮到再度征服娛樂圈,從追求極限速度的賽車手到不急不躁的溫柔奶爸。林志穎出道22年第一次完整講述精彩人生,向粉絲披露許多不為人知的事實。”
  除媽媽之外,我還擁有這樣一位對我呵護備至的乾媽,至今回憶起來,內心都充滿幸福與溫暖
  我剛生出來的時候,頭髮就有兩三釐米長,黑油油的。護士小姐驚喜地告訴爸爸,你家小孩沒幾天就會沖人笑了,懂事好快呀!後來他們總結,這些離奇的現象,都是因為爸爸給媽媽補得太厲害了,我在媽媽肚子里營養太過豐盛,早就足夠強壯,所以剛過預產期,就迫不及待不管不顧地出來啦!
  媽媽懷孕期間,爸爸常常帶她吃各種好吃的,連每天晚上的夜宵,都是羊肉火鍋、蟹肉羹之類的(這也太補了吧)!
  臺灣小吃早已聞名世界,近幾年很多“吃貨”更是專程來臺灣享受美食之旅。據說老饕之間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,要吃最精緻美味的各式中國菜,就去臺北,一網打盡。
  臺北的夜市夜宵種類繁多,基本囊括了所有的臺灣美食,香氣衝天,惹人駐足。光用看的,就能大飽眼福。人們穿梭在各種煙霧繚繞和“呲啦”作響的攤位前,有你所熟知的蚵仔煎、麵線、滷肉飯、鹽酥雞、薑母鴨,更有看名字就讓游客瘋狂好奇的波霸奶茶、青蛙下蛋、棺材板、粉圓愛、大腸包小腸、甜不辣、大餅包小餅等等,哇!現在光是想想,就要流口水了!
  我們家住在臺北市的忠孝東路,那裡相當於北京的王府井或者上海的南京路,是交通最繁華的地段。車水馬龍,人流密集,美食應有盡有,所有你能想到的正宗臺灣小吃,都可以在那裡吃到,而且更新換代之快,你甚至可以吃一年都不重樣。
  置身於如此便利環境,自然不能浪費。於是爸爸每天晚上就帶著媽媽還有肚子里的我,穿過密集的人群,四溢的香氣,直奔最愛吃的夜宵攤位,坐下來大快朵頤。
  爸爸比較愛吃肉羹配紅糟肉,媽媽偏好火鍋,所以我的胎教沒有音樂,也沒有詩歌,而是由無數的羊肉火鍋、海鮮火鍋、蟹肉羹組成。羊肉其實是藥膳,它的肉質細嫩,容易消化吸收,還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,歷來都是秋冬禦寒和進補的重要食品。我是秋天生的小孩,胎兒時就托媽媽的福,吃了很多禦寒的食物,難怪長到現在從來不怕冷,最耐寒。
  說起來爸爸算是一個細心之人,他嚴格按照醫囑,每個禮拜都帶媽媽去做產檢,沒成想百密一疏,最後人算不如天算。醫生說還有三十幾個小時才會生,結果過了三個多小時,我就自己搶先一步出來了!這大概都是營養過剩的原因吧!
  我的嬰兒時期非常幸運,遇到了一位專業保姆兼乾媽。她就是那位在醫院里誇我愛笑的護士小姐。後來,她還成了媽媽最要好的閨密,一直把我帶到7 歲。
  那時爸爸忙於事業,分身乏術,無暇顧及家庭。恰好在醫院期間,護士小姐主動找到他,表示想來我家做保姆,因為她要考托福,想換一份時間上相對自由寬裕的工作。爸爸仔細考慮了一下,覺得請一個專業的護士來照顧我,穩妥又安全,非常放心,哪怕自己不能經常回家,也不必擔心會出意外狀況,還有比護士更專業更正規的保姆嗎?
  於是,第二天,護士小姐就到我家上班了。
  因為我在客廳里出生,爸爸總是怕我的身體會出問題,憂慮重重,幸好這個專業的兒科護士解決了他的困擾。她帶來了最專業權威的護理,同時還有最溫柔細膩的照顧。除媽媽之外,我還擁有這樣一位對我呵護備至的乾媽,至今回憶起來,內心都充滿幸福與溫暖。
  一般小孩子都會有牙齒問題,因為愛吃甜食,又沒有刷牙的好習慣,特別容易生蛀牙。而我的牙齒從小就整潔健康,這麼多年從來都沒長過蛀牙,這真的要感謝我的乾媽,是她百折不撓、堅持不懈的專業精神,幫助我養成非常好的護牙習慣。
  從沒有長牙時的牙齦護理,到後來長出小乳牙,乾媽對我牙齒的護理格外用心。她每天都要給我刷三次牙。早上起床後刷,午睡起來喝完牛奶也刷,晚上睡覺前更要刷。小孩子當然不願意配合,每次刷牙我都七扭八歪,躲來躲去,乾媽偏偏較勁,哪怕我鬧得再凶,也要一把按住我,把牙刷塞到我嘴裡。(連載三)  (原標題:我對時間有耐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45loyc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