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,脫毛成為不少女性必做的“功課”。現在,一些歐美女性開始對脫毛蠟和刮毛刀說“不”。她們提倡自然美,還在網絡上展開轟轟烈烈的“曬腿毛運動”。
  一個名為“毛腿俱樂部”的網絡社區在照片分享網站tumblr上邀請女性曬出自己的腿毛照,獲得熱烈響應,迄今已有數百人勇敢曬出照片。這傢俱樂部還設立了一個名為“超級大毛腿”的博客,號召女性團結起來抵制剃刀。
  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4日引述博主“薩拉”的話報道:“這個博客是為那些有濃密腿毛的女性而設,讓我們的腿成為冠軍吧!”
  網友Swankified上傳了一張自己的腿毛照並留言說:“我再也不用為天生的體毛感到羞愧了,真自豪。不刮腿毛後,我過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回自信。看其他女性的(腿毛)照片幫我很快適應了這個情況。”她說:“我發腿毛照是因為喜歡它們,喜歡它們的樣子。它們提醒我,我不用對自己的身體做任何不想做的事情。另外,現實生活中支持這樣做的人並不多,因此能從網絡社區上獲得同道中人的支持真好。”還有網友留言說:“看著腿毛在游泳池或海裡左右搖擺的感覺真好。身邊的人都覺得我腿毛密,但我要留著它們。這不僅是出於自我肯定與接受,也是為了那些曾經像我一樣的人,那些認為體毛重羞恥的人。”
  “臉譜”網站上也出現了類似的群,名為“女性抵制非必要修飾”,當前有約1400名成員,且人數在不斷增加。這個群這樣描述自己:“我們認為,每個人都不應該被強迫接受與性別有關的身體規範,應當對身體有絕對自治權。我們希望有一天,人們可以拋卻政治、社會、經濟等條件的約束,盡情地展示自己喜歡的身體形象。”據新華社   (原標題:“女漢子”曬腿毛 提倡自然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45loyc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